买房投资入门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如果你是一名地产投资新手,你会发现有关房地产的资讯层出不穷。这也不奇怪,因为总有许多人愿意助人一臂之力。目前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刚过,经济是开始复苏了,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结果尚未见分晓。此时选择投资房地产对任何人来讲都难免有些担心和举棋不定。

成功置业是人生中最大的财物决定之一,它不仅关系到你现在的生活,还会为你将来退休后提供经济来源,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需要你投入时间和精力,还要多学习相关知识。

我从事房地产多年,我从未看到哪一套物业辜负了投资者,倒是看到一些投资人在买房投资时乱弄一气,结果做出了糟糕的选择。

不管有许多教训要汲取,或是有多少信息要了解,投资地产前入门的必备常识有两点:首先,你要了解投资时的现金流是怎样运转的;其次,买房后可能产生哪三种结果。

税收的负杠杆原理

说起负杠杆(Negative Gearing),这个名字听起来很复杂,其实道理很简单,说白了,就是如果你投资房地产亏损了,政府还会给你补贴,你将从税务局获得退税。这是房地产投资很吸引人的一点,想想看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你赢利的钱是你的,你亏损了政府还给你补贴,其它形式的投资都不会享受到这种好处。

为什么叫负杠杆呢?当你借钱置业时,这就构成了债务杠杆。如果你的整个物业成本,包括贷款利息、代理费、保险、维修、广告费、电话费、看房的旅行费等等,超过你的租金收入时,这就构成了负债务杠杆,简称负杠杆。

在这种投资亏损的情况下,你可以申请退税。退税额用你的边际税率来计算。比如说,如果每周的亏损$100,你的边际税率是30%,那么你每周得到的退税款是$30。这有助于你继续持有这个投资房,因为你的部分成本已经从被退税中获得补偿了。

正杠杆原理

如果运气好时能买到一处一上来就能赢利的物业,也就是说租金收益大于其支出成本的物业。这或者是因为租金高,或者是因为支出成本低,很可能是因为你的首付很高所以你支付的贷款利息较低。

比如,这个物业每周的支出成本是$220,可是它的租金可达到每周$240。盈余差额是$20,按照你的边际税率计算,本案物业每周上税$6。另$14则入你的私囊。

这种物业很难遇到,即使在物业价格走低时,这样的概率也仅在6%左右。如果你买了一处新的物业,除了实际成本外,物业的建造、加固及装修等也都会增加你的支出。

为此,你可以计提折旧,并作为费用扣除。假如说你买了一套物业价值$150,000,每年你可以按照2.5% ($2250)的比例申报折旧费,长达40年。

你也可以对一些固定装置要求补偿,如灯具、窗帘、地毯等,补偿的价格不等,通常是每年补偿这些物件价值的15%到20%。如果这些折旧金额很可观的话,那么这个物业每周有可能给你带来$50到$100的额外退税。

有时,这不仅能帮助你平衡支出,还有可能超出支出,这样你又可以把结余的钱用于其它的贷款偿还。我们称这种物业为“正现金流”物业。要想遇到这样的机会,你得深谙有关折旧的知识,还要学会怎样对意向中的物业进行相关的计算。

正如有众多的股票供你投资选择一样,正现金流的物业也数量众多,到处可见。

同理,正如你在购进某公司股份前会对这家公司进行全面调查一样,成功置业也同样有许多规则要循。比如:

● 不要一时兴起或听信某一朋友的指点而置业。

● 不要听从出售物业人员的意见。

● 问问题要问到点子上,要知道这些关键问题与此物业的外观印象无关。

● 千万不要为了少交税而置业,你可能因为不小心而犯错,结果你的净资产比你置业前还糟。

● 邻居街坊的物业不见得适合你。

小结

总之,你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了解物业投资的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懂得问关键的问题,拒当置业的牺牲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