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满城山火突发绵延10公里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 24日下午,河北省满城县石井乡境内连绵山带突发山火,火带绵延有10公里,自17:30分获知消息至当日22:00时,大火燃烧了4个多小时仍未熄灭。



据大陆媒体报导,17:30分京昆高速路西侧连绵二、三十里的山顶已成了一条火带。山上枯草、灌木等植被劈里啪啦的燃烧声不绝于耳,火苗随风力忽大忽小。

在距满城收费站2公里处,大火从山顶燃烧至高速路边,火借风势,高速路边的高压线和线杆已被火苗包围,滚滚浓烟随风吹向路面空中,空气中弥漫烧焦的气味,过往车辆谨慎通行。

据满城县石井乡永安庄村村口一饭店人员介绍,着火的山叫雾山,但他们并不清楚通向该山的道路, 称“即使有,车辆肯定也不能进入”。该女乡长还说,每年都会有小面积山火发生,只是这次的面积大了些。

永安庄村距离发生火情的山脉有2公里,该村有3400多人,因为没有通向该山的能进车的大道,当地已组织林业、乡政府及村民等80余人,携带扫帚、铁锨等工具上山灭火。

21时42分,仍有部分地点山火未熄灭,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村民财产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