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滿城山火突發綿延10公里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 24日下午,河北省滿城縣石井鄉境內連綿山帶突發山火,火帶綿延有10公里,自17:30分獲知消息至當日22:00時,大火燃燒了4個多小時仍未熄滅。



據大陸媒體報導,17:30分京昆高速路西側連綿二、三十裏的山頂已成了一條火帶。山上枯草、灌木等植被劈裏啪啦的燃燒聲不絕於耳,火苗隨風力忽大忽小。

在距滿城收費站2公里處,大火從山頂燃燒至高速路邊,火借風勢,高速路邊的高壓線和線杆已被火苗包圍,滾滾濃煙隨風吹向路面空中,空氣中彌漫燒焦的氣味,過往車輛謹慎通行。

據滿城縣石井鄉永安莊村村口一飯店人員介紹,著火的山叫霧山,但他們並不清楚通向該山的道路, 稱“即使有,車輛肯定也不能進入”。該女鄉長還說,每年都會有小面積山火發生,只是這次的面積大了些。

永安莊村距離發生火情的山脈有2公里,該村有3400多人,因為沒有通向該山的能進車的大道,當地已組織林業、鄉政府及村民等80余人,攜帶掃帚、鐵鍁等工具上山滅火。

21時42分,仍有部分地點山火未熄滅,大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及村民財產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