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产行销 学生创意赛造福商家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在全球多元化的时代,世界却是平的,只要品质好,小众商品也有出头天。为产品做创意行销是有效方法,星期六(23号)高苑科技大学举办一场台湾在地产业,特色商品创意行销竞赛,共有37个队伍200多位学生争取晋级总决赛资格,请看下面的报导。

台湾小吃力量大”,如何透过创意和包装,为地方小吃、特产行销企划,扩大市场,是冬令营特色商品创意行销竞赛的主轴。

高苑科大校长廖峯正:“这个计划其实是一个三年的计划,刚开始只是针对特色产品,明年希望针对特色商店,往后的话,我们希望针对特色商圈,办同样这么一系列的竞赛。”

让学生主动挖掘地方潜力商品背后的小故事,了解小市民手艺传承和辛勤奋斗的精神,利用学校部落格平台进行创意行销,开发网路商机。

高苑经研所所长李剑志:“藉由这一次他们做论文跟地方这些商品展示的东西,结合然后上传网路,让大家来做一个观摩票选。”

高苑科大动员多位研究生,追踪辅导各参赛队伍的阶段实务过程。

高苑科大研究生林韦翰:“华德工家它的乌鱼子产业结合是(4家中)最好的,因为它有做到质化跟量化的结合,还有办试吃活动。”

日本在30年前开始推动一村一特产计划,带动许多国家效法。高苑科大主办在地特色商品创意行销竞赛,鼓励建构一校行销一特色产品,正符合世界经济发展趋势。

高苑经研所所长李剑志:“来!拼我们的经济,顾我们的生活,提高我们台湾的知名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