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香港演出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由于香港政府配合中共的意旨,拒绝发出入境演出签证给6名神韵艺术团关键成员,在经过多番争取无效下,主办单位1月23日中午“很沉痛地宣布”,神韵艺术团无法如期进行于1月27日开始在香港的表演。主办单位表示“极大遗憾”,并对港府屈从中共的做法表示强烈抗议。

神韵艺术团即将出发来港演出,但当中6名成员仍未获港府发出入境演出签证,而这6人的工作是无法由其他人代替的,主办单位代表今日(23日)早上9点半再到香港入境处作出努力,要求当局重新复核被拒发的6个入境演出签证。不过入境处维期原意,拒绝发出全部入境演出签证给神韵工作人员。

中午12时,主办单位在入境处大楼旁的花园召开记者会,“极度沉痛地宣布”,由于港府配合中共,在入境演出签证上刁难,破坏神韵来港表演,被迫取消由27日至31日的七场演出。

主办单位发言人说:“我们最后要求港府给我们一个答复,对于6名团员的签证是否能发出,我们希望全部都能够发出来,但再一次,令人极为遗憾的是,港府一意孤 行地配合中共破坏(神韵演出)的做法,维期原意,拒绝发出签证。我们对港府的做法;配合中共,破坏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表示强烈的抗议。”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