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由於香港政府配合中共的意旨,拒絕發出入境演出簽證給6名神韻藝術團關鍵成員,在經過多番爭取無效下,主辦單位1月23日中午“很沉痛地宣佈”,神韻藝術團無法如期進行於1月27日開始在香港的表演。主辦單位表示“極大遺憾”,並對港府屈從中共的做法表示強烈抗議。

神韻藝術團即將出發來港演出,但當中6名成員仍未獲港府發出入境演出簽證,而這6人的工作是無法由其他人代替的,主辦單位代表今日(23日)早上9點半再到香港入境處作出努力,要求當局重新覆核被拒發的6個入境演出簽證。不過入境處維期原意,拒絕發出全部入境演出簽證給神韻工作人員。

中午12時,主辦單位在入境處大樓旁的花園召開記者會,“極度沉痛地宣佈”,由於港府配合中共,在入境演出簽證上刁難,破壞神韻來港表演,被迫取消由27日至31日的七場演出。

主辦單位發言人說:“我們最後要求港府給我們一個答覆,對於6名團員的簽證是否能發出,我們希望全部都能夠發出來,但再一次,令人極為遺憾的是,港府一意孤 行地配合中共破壞(神韻演出)的做法,維期原意,拒絕發出簽證。我們對港府的做法;配合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表示強烈的抗議。”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