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生还加军重返海地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海地大地震发生后,很多加拿大人伸出了无私的援助之手。有一名加拿大军人,从地震中死里逃生,本来可以留在国内继续养伤,但他却选择了再次前往海地。

高提是一名军人,海地大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联合国驻海地总部大楼。当时大楼倾塌,高提非常幸运地存活了下来。

“欢迎回家”的装饰挂上去还不到一周,高提已经在准备行装了。

高提:“我非常急于回海地,那里有很多工作要做,我需要尽快回去。”

在派驻海地期间,高提交了很多海地朋友,他很急于回去帮助他们。

高提:“在过去五个月里,我结识了很多人,很多海地人,男男女女,还有孤儿院里的孩子。”

在海地时,每到周日放假,高提和战友就会到孤儿院去,他们照顾了大约50名孤儿。

高提:“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我就因为医疗需要被送回了国。所以我非常急于回去看孤儿院里的孩子。”

高提的左眼仍然有瘀血,而且太阳穴上有伤痕。他是联合国总部大楼坍塌后,少数的几个幸存者之一。

高提说他和一个海地男人被一起埋在废墟里。两个人都获救了。尽管高提想留下来参加救援工作,但是高提的上级坚持让高提回国接受医疗检查。

高提:“我们在那里就是为了帮助人的。如果能够走路和说话,我相信很多军人都会这么做。”

高提的家人都很支持他的决定。他今晚就将出发。

新唐人记者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