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部长聚会商讨增进机场安全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讯】欧盟各国内政和司法部长们星期四会聚西班牙古城托莱多(Toledo),商讨在圣诞节美国阴谋炸机事件后,怎样增进欧洲机场安全。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出席了这次为期3天的会议。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同与会的欧洲部长们,共同敦促欧洲各国政府和航空公司,帮助提高机场的安全戒备。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西班牙的内政大臣鲁瓦尔卡瓦(Alfredo Perez Rubalcaba),当天早晨在会议开始前,与纳波利塔诺举行了双边会谈。

纳波利塔诺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欧盟和美国之间对增进航空安全问题的讨论,一直都很有力度,她表示,基地组织选派它的顶尖高手们袭击国际航空系统,因此必须提高安全戒备,严阵以待。

这次会谈并没有讨论人体扫描仪,但鲁瓦尔卡瓦说,欧盟正关注人体扫描仪的使用问题,将起草一份报告,并希望在欧洲范围内讨论扫描仪的效率,对健康以及保障公民隐私权造成的影响。

西班牙表示,它将为在欧盟各国间达成相关协议而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