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各界关注谷歌事件后效应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讯】一周以来,瑞典各家媒体不断报导谷歌发表公开声明、不再愿意与中共合作以来的后效应,引起各界关注。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还警告谷歌和其他公司,在中国投资,“你得小心了”。

1月20日瑞典多家媒体报导,谷歌正在调查其在华员工是否参与了针对该公司的黑客攻击活动。北京奥运以来,中共封锁信息和西方公司对此的态度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瑞典各界普遍对谷歌的公开态度表示赞同。

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Göran Lindblad):“谷歌过去实施网路审查是不好的。 而现在我喜欢他们公开这件事,并做出反应。这向中国内外都发出了强烈的信号。”

国际大赦组织瑞典分部总裁 利赛•博格(Lise Bergh):“这是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因为谷歌直接表示,不愿再参与网路审查这一中国政府要求其做的事。这当然是对中国政府的明确表态:网路审查是不对的。谷歌是个世界领先的大公司,它这么做创造了一个很有力的范例,另外两个公司,雅虎和微软也应该照着做。”

一周以来,瑞典各家媒体不断报导谷歌发表公开声明以来的后效应。谷歌对其员工的调查可能会导致其他西方公司对其大陆员工进行审查和教育,对新的员工的雇佣可能会更加谨慎。

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Göran Lindblad):“对于共产政权来说,物色人为它服务是很常见的。所以这件事从安全角度来说,向谷歌和其他公司发出了强烈信号:你得小心了,你雇用的员工是谁?他们是不是可信赖的人?”

新唐人记者张华、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