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会议 关注希腊财政危机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在今天(1月18日)召开的欧元区会议上,除了选出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连任欧元区主席之外。会上的主要议题是如何让希腊尽快走出财政危机。

在1月18日欧盟理事会总部举行的欧元区首脑会议上,欧元区财政部长一致同意,选举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连任欧元区主席。

会上,部长们还重点讨论了希腊所面临的经济危机。希腊财政部长陈述了一系列衡量计划,这项计划用于巩固预算。

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专员尤克•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 :“希望这一系列计划,加上在未来几年内,采取措施纠正过度的财政赤字,能使得希腊的经济重新拥有坚实的基础。”

欧盟的预算协议规定,政府赤字不能超过GDP的3%,债务不能超过GDP的60%。而希腊在2009年的预算赤字是12.7%,债务高达112.6%。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