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海地驻台公使 感谢台湾驰援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针对海地强震,台湾搜救队成功救出两名生还者,本台独家专访海地驻台公使舒录德先生,公使特别在专访过程中表达对友邦台湾搜救行动的感谢之意。

台湾友邦海地发生大地震,造成惨重伤亡,海地公使在专访的过程中,提及目前急待救援的同胞,数度哽咽,无法继续言语。

海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 舒录德先生:“地震造成当地首都Port Au Prince以及周遭的7个人口密集的城市95%的毁坏,超过10万人死亡,包括当地的政府机关及官员也难以幸免。海地目前最需要帮助的是医疗救援,25万人伤势严重。”

针对台湾搜救队在第一时间前往海地驰援,并已成功救出两名生还者,舒录德先生特别表示感谢。

海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舒录德先生:“台湾一直是海地最好的朋友之一,历来海地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台湾政府都是第一位到场帮助的。我利用这次的机会感谢台湾当局以及台湾的人民对海地的关心及援助。”

至于台湾婉拒中共建议台海两岸搜救队联合救灾的提议,公使也表达了作为邦交国的立场。

海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舒录德先生:“台湾是台湾,大陆是大陆,我们和台湾是有邦交的,所以当海地政府请求台湾援助时,就是希望是台湾的救援。台湾的救援及民间团体已在尽最大能力帮助海地,我们非常感激。”

海地受震灾重创,大使馆将降半旗一个月,哀悼死难海地同胞。公使希望台湾民众发挥爱心,可捐款至中华民国红十字会以及台湾世界展望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茅志刚、林凯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