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艺术家用彩蛋拼出圣母像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讯】复活节彩蛋人们并不陌生,然而用它们拼制画像还颇为少见。乌克兰艺术家奥克萨纳•马西花了九个多月的时间,用一万五千枚各不相同的复活节彩蛋拼出一幅圣母玛利亚像。

这幅彩蛋拼画高达7米半,奥克萨纳•马西把它命名为《忠实的眼神》,她说,这幅作品最主要也最难制作的地方是人物的眼睛,拼制这双眼睛就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奥克萨纳•马西:“人物的眼睛是这幅作品的灵魂,她的眼神就像慈母一样,充满仁爱,让你感到无限温暖。”

奥克萨纳•马西还表示,这幅画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古老艺术的再现,而这种艺术的价值不仅仅属于乌克兰,它为整个人类所共有。

奥克萨•马西:“每一个彩蛋都是一件艺术品,所以这个画像是艺术品中的艺术品。”

她还告诉记者,这些彩蛋是由来自乌克兰各地近百名艺术家绘制而成的,而且表现手法也不相同,彩蛋表达的主题是关于星座、命运、慈爱和宇宙等内容。

目前这幅绝无仅有的彩蛋拼画正在基辅索非亚教堂展出。

新唐人记者热你娅、锋雨乌克兰基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