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地人联盟呼吁更多紧急捐助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讯】英国海地人联盟1月16日在伦敦SOUTHWARK市政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进一步捐助海地救灾活动,得到现场民众的强烈响应。请看报导。

继英国政府宣布捐款一千万美元和民间慈善机构联合获得公众捐款3百万美元后,英国海地人联盟1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进一步捐助海地救灾活动。

伦敦海地人代表以传统仪式为死难者祈祷。主办人之一,英国海地人联盟代表现场介绍了捐助活动进展,另一位代表玛瑞欧(Mario Gousse)讲述了她姐姐收到的短信:“没有电话可以打通,只有15条中的一条短信,她收到一条短信,说的是房子还立着,但是她被死尸包围着,那是她周围仅有的”。

赔偿组织主席(Reparations),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欧玛维尔(Brother Omowale)感谢华人的救援努力,并呼吁公众直接向英国海地人联盟捐款:“我们知道华人已经派出人到海地,救援人员到海地帮助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我们请求你们每个人捐助给英国海地人联盟,UHUK。”

针对谈论历史赔偿和腐败问题,父母来自海地的一位伦敦现场观众表示,希望话题集中在如何救援灾民上:“我认为他们(灾民)在想援助,我能得到帮助吗,我能得到在那种情形下出现的帮助吗?我认为那才是我们该聚焦的”。现场观众同时传递捐款箱为救灾捐助现金。

新唐人记者郑浩、荣舒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