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大奖 “卢米埃尔奖 ”揭晓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讯】1月15日晚,法国电影大奖“卢米埃尔奖”(Prix Lumières)在巴黎揭晓,电影《非法入境》获最佳影片奖。一起到颁奖现场看一看。

第十五届法国“卢米埃尔”电影奖颁奖典礼于15日晚在巴黎市政府举行。该奖项由常驻巴黎的外国记者们投票选出。

著名导演菲利普•里奥雷 Phillipe Lioret执导的影片《非法入境》获最佳影片奖,该片从人性的角度讲述了一名17岁伊拉克非法移民的爱情悲剧,那麽导演里奥雷的创作理念是什么呢?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看到法国市政府上写着‘自由,平等,博爱’,这是很重要的词,它也应该在生活中体现出来。”

凭借影片《预言者》,法国实力派导演雅克•欧迪亚 Jacques Audiard捧回了最佳导演奖。影片讲述了一名年轻阿拉伯人被送进法国监狱后,从备受欺侮到成为狱中黑手党头目的故事。

《预言者》的男主角塔哈.拉希姆 Tahar Rahim摘得最佳男演员奖。伊沙贝尔.阿佳妮 Isabelle Adjani 则凭借影片《裙角飞扬的日子》捧走最佳女演员奖。“为我们的信念而庆祝,绝对的信念。”

“卢米埃尔”电影奖旨在奖励世界范围内的法语影片,发掘人才,促进多元文化。从1995年创立至今已做过了15个年头。

新唐人记者仁静、王鸿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