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专家抵海地 苏格兰政府呼吁捐款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1月15日,苏格兰爱丁堡紧急救灾委员会和慈善团体MERCY CORPS共同发出一项紧急救援海地灾区的捐款呼吁 。同时,MERCY CORPS团体派出的7人救援专家小组也已抵达灾区。下面请看记者当地发来的报导。

15号,《爱丁堡晚报》宣布支持这项由爱丁堡救灾委员会和慈善团体MERCY CORPS联合发出的紧急捐款呼吁。

MERCY CORPS欧洲筹款总部爱丁堡分部主任米约翰-坎宁汉姆告诉记者,民众对于募捐反应强烈。

米约翰-坎宁汉姆:“目前爱丁堡地区对募捐反应强烈,已经收到8万镑的捐款。”

他还透露,他们的救援专家小组已经抵达海地,并正在对太子港的灾情进行评估。

米约翰-坎宁汉姆:“我们的应急小组已经抵达海地,一共7个人都是地震救灾的专家,他们现在对太子港及周边地区的灾情进行评估。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以便我们可以立即着手采取最为合适的救灾措施,这是初步评估的重要阶段,以指导我们接下来的救援工作。”

MERCY CORPS是一个非营利性的人道主义援助组织。自1979年以来,已经向107国家提供了超过19.5亿美元的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展爱丁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