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绿周开展 欧洲奶农提请关注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绿色食品越来越被当今的人们所重视。每年一度的绿色食品周1月15日再度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展会主办方预计将有300万人将参加这个为期十天的展会。为了应对目前过于低廉的牛奶价格,欧洲奶农也借此机会提请公众关注。

今年是柏林绿色食品周的75周年大庆,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也是规模最大的农业食品展,来自全世界的1589个参展商带来了各大洲的产品和食品。绿洲已成为一个品牌, 它是柏林最重要的博览会。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农产品生产商都有好心情,2009年欧洲的牛奶由于生产过剩,造成了牛奶价格的大幅跌落,各国奶农不得不把成吨的牛奶倾倒在河里或者农田里。

欧洲牛奶委员会主席,沙波尔先生:“国际市场上目前牛奶收购价格为每公升18到20欧分,在这种情况下欧洲的奶农无法生产,我们最少需要40欧分,而不是20欧分。现在我们陷入到这个不幸的局面中。”

借柏林绿周之机,欧洲牛奶委员会敦促欧盟采取积极措施,调节牛奶的生产和需求之间的平衡,保障市场上牛奶价格的稳定。

欧洲牛奶委员会主席,沙波尔先生:“我们明确的要求成立一个监控机构,随时观察市场的变化,然后规定牛奶的产量,避免过量的生产。”

此外,为了维护共同的利益,欧洲奶农也将团结起来和牛奶加工企业进行平等的谈判。

新唐人记者瑶慧、吴松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