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界评论谷歌可能退出中国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谷歌在发现遭受到针对中国人权活动分子的网络攻击后,决定不再向中国的网络过滤妥协,并表示可能会退出中国。此举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欧洲的许多报刊杂志发表评论文章称赞谷歌的举动。欧盟的一些官员也在不同场合表达了他们的支持。

欧盟和欧洲议会相关政要就此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欧洲议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主席多利斯•帕克女士:“我认为这太好了,为此我要称赞谷歌,这给了中共政府一个讯号,因为有很多的人想使用谷歌,想拥有自由网络,所以我觉得中共政府应该把这个纳入考量。”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数字化议程专员候选人尼利•克罗斯女士:“从这个决定看来,有一些事情是谷歌不能接受的,正如欧盟对此也无法接受。”

同时,欧洲各媒体都在这两天热评谷歌的这一举措。

英国《金融时报》社评说,谷歌是第一家坚定地抗拒中国言论控制的大公司。让我们祈祷它不是最后一家。

《独立报》分析,一些人认为谷歌是在中国做生意不理想才退出来,但是这个论点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据估计谷歌在中国的生意额达到六亿美元,而且其在中国的市场还不断扩展。

《德国金融时报》在网络版上发表评论说:“现在终于到了谷歌不愿继续屈从中国新闻检查的时候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和具有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网主,谷歌拥有反抗中国政府的实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