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火车事故 无伤亡归功迅速决断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讯】上周一芬兰火车撞酒店事件令人称奇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原来,这完全归功于值班调度的反应及时,避免了更大伤亡事故。

从车库到赫尔辛基火车站之间路段是一个向下的斜坡。当天这列火车拖有8节车厢,驶向中心火车站途中司机踩刹车时,靠车站方向的四节车厢刹车失灵,并与列车车体脱节,四节车厢靠惯性冲向火车站。

芬兰国家铁路公司安全董事波堤艾宁(Poutiainen)介绍说,该火车预定轨道是第九道,他们临时决定调到第13道。

我们调度中心的小组在一分钟内做出的决定。为了把损失减小到最小,因为第九轨道离车站主入口很近,那时候人很多而13轨道当时是空着的,当时没有火车,而且那里也易于紧急通知人群。这个选择是对的。

波堤艾宁说,尽管车厢和酒店建筑受毁坏要损失2-3百万欧元,但是不幸中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专门调查组已经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特别调查委员会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可能要需要一年的时间。我们要等很长时间。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