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首席大臣因经济丑闻暂时下台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1月11号,北爱尔兰首席大臣罗宾逊因卷入其妻子和年轻情人的财政丑闻而暂时辞职,并指定党内同僚,企业大臣阿琳•福斯特(Arlene Foster)为临时首席大臣。罗宾逊说他暂时离职6周是为了澄清其清白。

罗宾逊令人惊讶的宣告,发生在统一民主党成员们都表示支持他之后的几小时内,但是他说他需要时间照顾家庭,并允许调查这个危机和帮助解决威胁北爱议会未来的因素。

当媒体爆料说,罗宾逊夫人曾经借5万英镑给她的小情人做生意,而罗宾逊可能知道这笔借款而未向议会官方报告,违反有关英国法律,罗宾逊因此饱受辞职压力。

罗宾逊说他正请求党鞭讨论这一事件。议会官员说,这个调查程序将持续6周,罗宾逊希望这段时间能还给他清白名声。

就在对立党派要求罗宾逊引咎辞职的时候,统一民主党的全体议会成员在议会宣读了一项声明,表示团结一致支持罗宾逊。

而罗宾逊夫人因去年和小情人的绯闻曝光后,曾企图自杀。长期饱受抑郁症折磨的她,目前正在贝尔法斯特医院接受精神治疗。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