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东京窃盗案嫌犯被控处理赃物罪

【新唐人2010年1月11日讯】星期一(1月11日)香港法院正式以“串谋处理赃物罪”控告东京银座名表窃盗案的5名嫌疑犯,他们早上在观塘裁判法院出庭,他们被控属于一个窃盗集团,在日本偷窃了价值超过320万美元的珠宝首饰和高档手表。

香港警方上星期六(1月9日)表示,6名男女因涉嫌一宗新年期间在日本发生的窃盗案被逮捕。

香港警务处组织犯罪及三合会调查科表示,六名嫌疑犯为三男三女,因与东京银座区失窃案有关被捕,失窃物品包括珠宝首饰和高档手表。

警方当局指出,调查显示,嫌犯于新年前后窃取物品,寄回香港。

香港警方收到密告后,分别于上星期四和星期五(1月7-8)在香港三个地点逮捕了6名嫌疑犯。警方并从嫌犯住所的保险箱中,追回181只手表,约100件珠宝首饰以及现金,估计约值港币2千5百万元(合320万美元)。但部分赃物据信已出售或运至中国大陆。

嫌犯中的三男两女将于本周五再次出庭,以等候做认人手续。而另一名37岁女嫌疑犯则继续拘留,以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