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国家队退出2010年非洲杯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讯】参加2010年非洲杯足球赛的多哥国家队周五乘坐大巴穿过刚果(布)与安哥拉边境时,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多哥政府星期天要求在国家足球队所有成员立即回国,这意味着多哥正式退出了本届非洲杯

多哥国脚、也是曼城当家球星之一阿德巴约(Emmanuel Adebayor)星期天告诉法国电台RMC说,多哥国家足球队将回国,放弃当天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杯足球赛。

早些时候,多哥总理洪博在首都洛美宣布,国家足球队必须立即回国,不再参加这次赛事。

洪博说,如果足球队任何人举着多哥国旗出现在开幕式或预定赛事上的话,那将是“虚假的代表”。

多哥足球队星期六坚持说,他们计划一定留下来参加比赛,球队不能辜负受害者的期望,像个懦夫一样退出

星期五,多哥足球队乘坐的大客车从刚果民主共和国进入安哥拉的卡奔达地区时遭到袭击。助理教练以及随队新闻官不幸遇难,另外还有至少七人受伤。这场血案在国际政坛和足坛引起很大轰动。多哥政府宣布全国将为两名遇难者默哀三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