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國家隊退出2010年非洲盃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訊】參加2010年非洲盃足球賽的多哥國家隊週五乘坐大巴穿過剛果(布)與安哥拉邊境時,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2人死亡7人受傷。多哥政府星期天要求在國家足球隊所有成員立即回國,這意味著多哥正式退出了本屆非洲盃

多哥國腳、也是曼城當家球星之一阿德巴約(Emmanuel Adebayor)星期天告訴法國電臺RMC說,多哥國家足球隊將回國,放棄當天在安哥拉舉行的非洲盃足球賽。

早些時候,多哥總理洪博在首都洛美宣佈,國家足球隊必須立即回國,不再參加這次賽事。

洪博說,如果足球隊任何人舉著多哥國旗出現在開幕式或預定賽事上的話,那將是“虛假的代表”。

多哥足球隊星期六堅持說,他們計劃一定留下來參加比賽,球隊不能辜負受害者的期望,像個懦夫一樣退出

星期五,多哥足球隊乘坐的大客車從剛果民主共和國進入安哥拉的卡奔達地區時遭到襲擊。助理教練以及隨隊新聞官不幸遇難,另外還有至少七人受傷。這場血案在國際政壇和足壇引起很大轟動。多哥政府宣佈全國將為兩名遇難者默哀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