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前总统抗议中共监禁刘晓波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新年伊始的1月5日,捷克共和国前总统哈维尔(Vaclav Havel)、主教瓦茨拉夫-马里(Vaclav Maly)和主演过1988年名片《布拉格之恋》的著名演员巴维尔-兰多夫斯基(Pavel Landovsky),试图向在布拉格的中国驻捷克使馆递交一份公开信,抗议中共监禁中国人权活动家刘晓波

哈维尔在布拉格中使馆前表示,中共判处刘晓波11年徒刑的做法和33年前在捷克发生的对人权活动家的迫害是一样的,他呼吁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国政府不要再重复这样的迫害,人权活动家的权利是有国际保障的。

哈维尔等人对中使馆按门铃、敲门,始终无人回应,最后只好把公开信投入中使馆的信箱中。

签署这封公开信的还有捷克宪法法院主席巴维尔-里赫茨基(Pavel Rychetsky)、参议院副议长皮哈特(Petr Pithart)、政治作家乌尔(Petr Uhl)以及50多名支持者。

捷克赫尔辛基委员会在最近给中国政府的公开信中还指出中国做为首批联合国成员国之一,曾于1948年12月10日支持通过《世界人权宣言》。

欧盟谴责中国法院的这一判决。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也对这一判决表示深切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