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亚航联盟降成本 廉价航空首例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讯】两个分别隶属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廉价航空公司捷星航空(Jetstar)与亚洲航空(AirAsia)星期三宣布,双方已联合建立一个非股权式联盟,透过资源共享,节省成本,降低票价。这是全球首次有两家廉价航空公司以此方式合作。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旗下的捷星航空与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星期三宣布了双方联盟的计划。

澳航总裁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宣布,这是首次两个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联盟,虽然它是一个非股权式联盟,但它将使企业内部的成本大幅度降低。”

捷星与亚航计划共用飞机零件以及地勤与乘客服务,双方也将进一步探讨有关联合采购新飞机,以及合买工程与维修保养材料等事宜。如果一方的旅客因班机故障或其他原因受困,另一方将提供搭载旅客支援。

目前,世界各地航空公司一直面临需求下降、资金成本上升和油价波动的困境。乔伊斯表示,这项合作案将会为两家航空公司在竞争激烈的亚洲市场带来优势。

亚航总裁托尼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也表示:“我们今天做这件事是想证明,低成本航空公司是可以联盟的,这在过去似乎是不可能的。”

亚洲航空是区域性最大廉价航空公司,它和捷星航空近年来均快速成长,目前飞行路线是东南亚和澳大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