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村民遭暴力征地 控诉政府欺诈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讯】浙江温州市龙湾区萼芳村村民,近日向本台记者揭露,当地政府强征农地,打伤护地老人的暴行,该村有近三分之一的耕地被毁,被打受重伤的老人至今还没痊愈,村民提出控诉,呼吁严惩打人的凶手并返还被征占的耕地。

龙湾区萼芳村村民最近发布了2009年6月18号,地方当局强征农地的视频,手持盾牌、全副武装的特警,以及身穿便衣的不明人士,跟着大型推土机及载满废土石砾的翻斗车进村,强行在村民绿油油的菜田上,培土填方。

村民:“因为他们(政府)是强制推方,把这个土地的那个山上的石头运过来倒进去,我们老百姓不给他推呢,这样就打我们了么,他是雇人来打人。”

村民介绍说,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及原永兴街道工业副主任姜法宏,利用2006年村民代表大会时,村民代表的签到表造假,伪造村民同意征地的签名书。

村民:“他把我们签到变成签字,造假呢就是,是不是,五十多个人(村民代表的签字),搞个帽子戴上去,全村民代表同意征地。上报(后)他上级土地局他怎么知道啊,公章骗取了,他就可以么,是镇公办主任搞的”

针对此事,记者打电话到永兴街道办事处。

街道办事主某主任:“不是我不是我,因为萼芳村这个事,有很多事啊,事关大局,所以这个事情我也不好讲。”

2009年6月18号有10多名老人被武警打伤,老妇阿兑儿后脑受到重击昏迷,抢救了一天才苏醒,老妇黄光宝则是双脚严重受伤,村民张崇星被打破耳膜失聪,几人都尚未痊愈,村民们要求严惩6‧18事件的组织和参与者,并赔偿村民全部损失。

新唐人记者明悦、王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