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增值税回调 商家消费者众说不一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讯】从1月1日起,英国的增值税将从15%调回一年前的17.5%。 这项旨于刺激经济增长策略的终止,将对华人商家的业务和消费者行为产生什么影响呢? 下面请看记者来自英国伦敦的报导。

英国华埠主要以餐饮业和食品零售业支撑起多半边天,增值税和这些行业息息相关。金唐酒家(Kam Tong)特殊活动部经理佘慧玲认为: “这个影响主要来自我们的购买方面。目前,酒家管理层还没有决定要提高菜品价格。所以虽然增值税将调回17.5%, 我们目前会内部吸收这些成本。但是当购买原料时,就会对我们的生意有所影响。”对于金唐酒家来说,增值税回调意味着成本提高:“基于每月的销售额,我们估计每月将有2000至7000镑的额外成本(需要内部吸收)。”

和她持不同意见的是作为东方超市(Oriental Super Market) 运营经理的罗珊倪小姐,她说:“(增值税回调)对我们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我们拿的都不是本地货,都是从亚洲国家运输过来的,比如说中国,韩国,台湾和日本。通常这些增值税我们都可以扣出来。”

盖尔布(Gelb)夫妇居住在美国纽约城,对比纽约的销售税,盖尔布夫人说:“我不是太清楚为什么政府要有这样的税。但是我认为,这样的税收是累积的,穷人受到更大影响。”

对于餐饮业,15%的增值税率将一直适用于1月1日清晨6点之前

新唐人记者那塔莉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