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份子华埠将受审 引社区关注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讯】美国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将于2010年夏季对911事件恐怖份子进行审判。因为审判地点定在离纽约华埠很近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华埠的哥伦布公园也将被征用,作为媒体中心,因此华埠的华人担心这些安排将给社区造成不良的影响。

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将在2010年夏季对911事件恐怖份子进行审判。由于审判地点与华埠很近,引起社区的关注。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联邦法院的审判也是如临大敌,各自警察和FBI都会在场,这会造成华人社区交通堵塞,以及附近居民的不安。”

哥伦布公园在审判期间将聚集全世界各国记者,使得华埠华人失去了有限的休闲空间。

埠华居民梁先生:“没有地方聊聊天啊,这个公园没有了,他们没有地方去。”

埠华居民Wilson Englor :“如果他们真要这么做,我会很生气。”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中华公所从9月份开始已向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和陆天娜以及市长办公室写信反映这一问题。他建议美国司法部长能考虑其他地点进行审判。

于金山:“我们希望他到一个乡下的一个州里边去审判,比如说:蒙塔纳啦、爱德侯啦。如果你一定要在纽约审判的话,我们希望你租用纽约州高等法庭在富丽广场,离华埠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那个地方的前边比较宽阔,就不会影响到华人社区的交通的安宁。”

表示目前已经得到陆天娜和市长办公室的支持,中华公所将会继续与各部门沟通解决这一问题。

新唐人记者安心、张子纯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