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份子華埠將受審 引社區關注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訊】美國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將於2010年夏季對911事件恐怖份子進行審判。因為審判地點定在離紐約華埠很近的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華埠的哥倫布公園也將被徵用,作為媒體中心,因此華埠的華人擔心這些安排將給社區造成不良的影響。

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將在2010年夏季對911事件恐怖份子進行審判。由於審判地點與華埠很近,引起社區的關注。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聯邦法院的審判也是如臨大敵,各自警察和FBI都會在場,這會造成華人社區交通堵塞,以及附近居民的不安。”

哥倫布公園在審判期間將聚集全世界各國記者,使得華埠華人失去了有限的休閒空間。

埠華居民梁先生:“沒有地方聊聊天啊,這個公園沒有了,他們沒有地方去。”

埠華居民Wilson Englor :“如果他們真要這麼做,我會很生氣。”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表示,中華公所從9月份開始已向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和陸天娜以及市長辦公室寫信反映這一問題。他建議美國司法部長能考慮其他地點進行審判。

於金山:“我們希望他到一個鄉下的一個州裡邊去審判,比如說:蒙塔納啦、愛德侯啦。如果你一定要在紐約審判的話,我們希望你租用紐約州高等法庭在富麗廣場,離華埠稍微遠一點的地方,那個地方的前邊比較寬闊,就不會影響到華人社區的交通的安寧。”

表示目前已經得到陸天娜和市長辦公室的支持,中華公所將會繼續與各部門溝通解決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