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律师谴责北京施压阿根廷‭ ‬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讯】阿根廷联邦法庭对前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官员罗干发出全面逮捕令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要求阿根廷政府能够进行干预,对此‭‬加拿大大律师克来夫.安世立表示,北京当局这种行为,完全是非法干涉别国的内政和司法独立。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4日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声称,外国法庭作出支持法轮功的裁决,将影响该国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并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处理这件事”。加拿大大律师克来夫.安世立表示,中共的行为,凸显了中国司法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中共无法明白在法治国家,政府无权凌驾于法律之上。

克来夫.安世立:“中国实际上是以一种要挟的方式,要求阿根廷政府介入,干涉甚至要其推翻法庭这一裁决,中国政府实际上是要求阿根廷政府以中国政府的方式来运作。因为中共当局是可以在中国,完全彻底的控制他们所谓的法院,命令他们那些法官做出中共当局所需要的判决。”

安世立表示,中国政府实际上是在要求阿根廷政府否认其国家法律而做出一个政治决定,要求政府推翻法庭依法做出的裁决,这完全是非法干涉别国内政。

克来夫.安世立:“这完全是非法干涉阿根廷内政,要求阿根廷政府强制改变本国的司法制度下的裁决,这完完全全是一种恃强凌弱的恶霸策略,是中国政府所惯用的做法。”

安世立表示,大部分西方国家与阿根廷都签有引渡协议,会信守他们的国际义务,一旦江泽民和罗干进入与阿根廷签有引渡协议的国家,将会遭到逮捕,并被引渡到阿根廷受审。

新唐人记者秦越、金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