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3名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 死因扑朔迷离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讯】12月21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宪春在北京出差期间跳楼自杀;两天后,江苏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启明在家晨练时意外坠楼身亡。一个月来,已经有6起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有13名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根据以往新闻报导和官方公布的调查结论,意外死亡的有3人,其余选择自杀的10人中,3人死原不明。剩下7人中,有4人确定是因“非腐败”原因选择自杀。

他们中间有中部小县城的教育局长、科级干部,也有西北组织部副部长、厅级大员,还有长三角干练的女副市长,层级分布广泛。更有西南陷于打黑风暴的法院高干。他们的死法各异,跳楼、割腕、上吊……13个人中,坠楼者过半。而湖南武冈常务副市长杨宽生的选择最为激烈——刀割、触电、坠楼。

他们在结束生命后,留下愈发扑朔迷离的案情。而与普通人的非正常死亡相比,“政府官员”这个身份所引起的舆论效应是以几何级数增长的。围绕着官员们的离世,总有各种坊间猜测纷至遝来,而腐败、官场斗争、权钱交易的阴影似乎总是穿插其中,挥之不去。

与“腐败”猜想有明确或模糊联系的分别是重庆市高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他因“涉嫌收受贿赂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已确定涉案。11月28日,他在看守所上吊自杀。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原主任张喜武则在死前因经济问题接受调查。杨宽生死亡现场发现21万余元红包。

从年初的2月到年底的11月、12月,一个是中国新年将至,一个是年底总结,是这13人死亡最为集中的几个时间段。

近几年来,中共官员自杀身亡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自杀官员级别从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科级,并且创下了多个“第一”纪录。

自杀的省部级高官有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山西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王通智,王也是在北京出差期间自杀的,从京西宾馆跳楼身亡,而宋平顺成为80年代后第一位自杀身亡的省级政协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