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的天堂 八卦山自行车道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讯】听到八卦山有人会想到八卦山上肃穆庄严的大佛和一年一度的赏鹰活动,但您可能不知道,八卦山脉上面有很好的自行车道和良好的生态保育区,一到假日就会有很多民众来到这里享受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骑着自行车享受乘风的乐趣,体验生态丰富的八卦山之美。带您一起去看看。

昔日的八卦山称为“望寮山”、“定军山”,因为乾隆年间,天地会分支的“八卦会”在这个地方活动而得名。

八卦山风景区范围包含彰化县和南投县,一共2个县和10个乡镇市,由北而南可分为八卦山、百果山和松柏岭3大游憩系统,过年期间如果不想塞车,可以来个自行车之旅。

说到自行车,全台六百多家自行车零组件工厂,在彰化地区就占有四百多家,说这里是自行车的故乡一点也不为过。

绵延的山区小路是八卦山的一大特色,平坦的路面适合许多自行车爱好者骑乘,骑累了沿途也有许多可供休憩的地方。

自行车爱好者:“风景是蛮好的,不过有些地方很倾斜的蛮困难的,可能年纪大了要顾身体吧,找个运动的方式,然后我就选择了单车。”

骑到长青自行车道的终点除了可以眺望远景,还可以在这里签名留念,往上走可以到著名景点猴探井。

从长青自行车道终点往下骑,可以来到著名景点清水岩寺,清幽的环境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另外这里的生态复育也做的相当好。

到了晚上八卦山的夜景可不输其他地方,这里的特色餐厅独具特色,来到这里的游客,除了可以享受当地美食,还可以欣赏夜景,与亲友一起共同享受浪漫的休闲时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