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超载卡车压垮“限行”10吨桥梁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讯】26日凌晨,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北塘区丽新路复新桥发生桥梁垮塌事故,车上两名司机在车辆沉入水后砸开窗户得以逃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初步调查,该车辆为非法营运,车辆超载是导致桥梁坍塌的主要原因。

据扬子晚报报导,桥的两端已经完全断裂分别斜入水中,桥中间一辆黄色的自卸王卡车静静地躺在水里,河水已经漫过车窗玻璃,露出一小段空间,车上满载着水泥石块等建筑垃圾。河两岸有工人正在搅拌水泥砂浆,用砖块砌出两堵墙将桥口封住。

现场观察,这座桥宽5米,跨度约40米。一位50多岁的王师傅说,夜里一两点钟左右,他在睡梦中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响,起初以为隔壁工地拆迁的声音。随后,他起床上公共厕所时才发现小桥周围有几辆警车的警灯一直在闪,走近一看,才发现桥断了,河里有一辆汽车。而从裸露在外的车窗玻璃判断,车内的人员已经顺利逃脱。

对于这座桥坍塌的原因,所有居民都将矛头对准了桥旁边拆迁的工地。一居民表示,丽新路坐落于无锡吴桥下方,河两边的人家原本安静祥和的生活,可是这一切都被原丽新印染厂拆迁工程打乱。

他说,每天从早到晚,都有大型卡车从拆迁工地开出来,路边很多人家饱受灰尘、噪音之苦。为了节省路程,这些卡车从工地开出来后直接通过复新桥开往青石西路。“桥塌的根源就是这些工程车违规超载!”

桥上为何没有出现车辆限重的标志?现场的居民义愤填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