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噸超載卡車壓垮「限行」10噸橋樑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訊】26日凌晨,位於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麗新路復新橋發生橋樑垮塌事故,車上兩名司機在車輛沉入水後砸開窗戶得以逃生,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據初步調查,該車輛為非法營運,車輛超載是導致橋樑坍塌的主要原因。

據揚子晚報報導,橋的兩端已經完全斷裂分別斜入水中,橋中間一輛黃色的自卸王卡車靜靜地躺在水裡,河水已經漫過車窗玻璃,露出一小段空間,車上滿載著水泥石塊等建築垃圾。河兩岸有工人正在攪拌水泥砂漿,用磚塊砌出兩堵牆將橋口封住。

現場觀察,這座橋寬5米,跨度約40米。一位50多歲的王師傅說,夜裡一兩點鐘左右,他在睡夢中突然聽見「轟」的一聲響,起初以為隔壁工地拆遷的聲音。隨後,他起床上公共廁所時才發現小橋周圍有幾輛警車的警燈一直在閃,走近一看,才發現橋斷了,河裡有一輛汽車。而從裸露在外的車窗玻璃判斷,車內的人員已經順利逃脫。

對於這座橋坍塌的原因,所有居民都將矛頭對準了橋旁邊拆遷的工地。一居民表示,麗新路坐落於無錫吳橋下方,河兩邊的人家原本安靜祥和的生活,可是這一切都被原麗新印染廠拆遷工程打亂。

他說,每天從早到晚,都有大型卡車從拆遷工地開出來,路邊很多人家飽受灰塵、噪音之苦。為了節省路程,這些卡車從工地開出來後直接通過復新橋開往青石西路。「橋塌的根源就是這些工程車違規超載!」

橋上為何沒有出現車輛限重的標誌?現場的居民義憤填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