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主要新闻事件回顾(一)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讯】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时光飞逝,转眼一年即将过去,2009年在巴以冲突的隆隆炮声中开始,在世界经济冷飕飕中度过。今天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一起回顾一下2009年世界主要新闻事件,今天为您播出第一部分,即上半年的主要新闻事件。

一月;
08年底到09年初,巴以再次爆发严重冲突。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首先从加沙城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大约百枚火箭弹和迫击弹,08年12月27日起,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行空中军事攻击。2009年1月3日,以军开始发动地面进攻。

1月15日,一架美国航空公司客机,从纽约La Guadia 机场起飞时,因撞到野鹅,造成双引擎失灵,故紧急迫降在曼哈顿的哈德逊河,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获救。

1月20日美国新当选总统巴拉克 奥巴马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上百万民众聚集在华府中央地带,目睹了这一历史时刻。

1月21日,冰岛民众逾千人聚集在冰岛议会大厦外,要求政府下台。由于受华尔街金融危机的冲击,冰岛最大的银行被政府接管,并限制民众提款,造成紧张。

二月;
2月3日,在伊朗大革命30 周年前夕,伊朗宣布成功发射第一颗国产卫星。2月10日,德黑兰庆祝伊朗大革命30周年。

2月11日,津巴布韦反对党领袖摩根·茨万吉拉伊宣誓就任穆加贝政府下的总理,打破了专制局面,使权利得到分享。同时也使长达一年的津巴布韦政治危机告一段落。

2月12日晚,一架美国大陆航空联运班机,在纽约州水牛城机场附近坠毁,并撞入居民住宅引发大火,这起事故共造成49人死亡。

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了4年多的恐怖分子,埃塞俄比亚出生的英国籍人,宾亚姆 默罕默德获释,并于2月23日抵达英国,成为奥巴马上任后,从关塔那摩获释的第一名囚犯。宾亚姆 默罕默德被指控参与多起盖达组织的恐怖活动。

一架载有13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土耳其客机,在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降落时坠毁,造成10人遇难,50人受伤。

二月25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准军事组织发生兵变,大约造成81人死亡。其中包括56名陆军军官。

三月;
3月3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的巴士在前往运动场的途中,遭到 12名蒙面武装分子的袭击,交战中造成5名警察死亡,另有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受伤。

3月11日,德国南部城市Winnenden发生校园枪击案。一17岁青少年在一所中学开枪,至少11名学生被打死。是德国七年来最大的校园枪击案。

美国国际集团AIG一手拿着政府的纾困资金,另一手却大发奖金,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3月17日数千人在华府AIG总部外举行了抗议活动,群情激愤。

3月27日一自杀炸弹客,在巴基斯坦紧靠阿富汗的边境城市贾姆鲁德的一座清真寺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50人死亡。

四月;
4月4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的领导人,徒步穿越一座德法边境的大桥,前往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峰会,纪念公约组织结盟60年。会场外,警方与反NATO的示威者发生了剧烈的冲突。

4月7日,意大利山城拉奎拉发生6。3级强烈地震,近三百人丧生,数万人无家可归。

泰国红衫军于三月底四月初,在首都曼谷举行抗议活动,指控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以非法手段获得政权,要求他下台。4月12日、13日,抗议群众与军方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两名抗争者死亡、逾百人受伤。

4月20日,在日内瓦联合国大会上,一些国家代表以退席的方式抗议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对以色列的指责。一些抗议者称他为“种族主义者”。

四月底猪流感在墨西哥爆发,并迅速传播,后国际卫生组织宣布猪流感已在全球流
行。

五月;
5月10日凌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南部发生了一起煤气管道的爆炸事故,火焰直冲天空,高达100米。这起事故造成至少5人受伤。

一枚重7.03克拉的无瑕鲜彩蓝钻石,5月12日,在日内瓦的一次拍卖中,以1千零50万瑞士法郎成交,成为世界上每克拉价格最高的钻石。

5月15日,教皇本笃十六世在以色列圣地朝圣的最后一天,参观了圣墓,并确定这里就是十字架所在,和掩埋耶稣的地方。

一架载有110人的印尼军用大力神运输机,5月20日在东爪哇地区坠毁,包括地面人员在内,共98人丧生。

5月19日,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公布了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头目普拉巴卡兰已死亡的图片,使斯里兰卡长达三年的粉碎分裂主义的行动告一段落。同时宣布政府赢得了25年的内战。

六月;
6月1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申请破产保护。迫使这个一度被认为是美国经济风向标的百年车厂,可能迈入被政府接管,前途莫测的新时代。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大,制造业第一大的破产保护申请。

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447号航班A330空中客车,在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途中失踪,机上228人无一生还。

6月4日,天安门事件20周年,北京加强戒备,风声鹤唳,一片红色恐怖。

6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埃及首都开罗发表讲话,向穆斯林世界释放橄榄枝,希望美国和穆斯林国家有一个新的开端。

6月12日,伊朗大选投票。现任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和强力对手穆沙维
均完成投票。之后由于人们对艾哈迈德内贾德获胜的结果强烈质疑,以至成千上万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引发了伊朗自伊斯兰大革命之后最大的暴动。

当地时间6月20日,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Kirkuk)附近一清真寺,发生卡车炸弹自杀攻击,至少造成72人死亡、200人受伤。

由于五十年来特大暴雨的侵袭,奥地利发生洪涝灾害,许多乡镇被淹。

麦克尔 杰克逊的哥哥:
我弟弟,摇滚巨星麦克尔 杰克逊 星期四,6月25日过世

美国摇滚天王麦克尔 杰克逊6月25日下午在家中突然死亡,得年50岁。麦克尔 杰克逊的死因至今仍无定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