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络流行语:团成一团,圆润离开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讯】23日早晨,上海一名电台主持人在直播节目中念了一位听众给节目热线发的一条短信:“求你们不要说上海话了,我讨厌你们上海人!”

电台主持人在节目中回击:“这位听众,请你以一种,团成一个团的姿势,然后,慢慢地比较圆润的方式,离开这座让你讨厌的城市,或者讨厌的人的周围。”“团成一团、圆润离开”很快成为网路流行语,大家并不嫌麻烦用这八个字来替代“滚”字。

  此事件发生在上海电台“动感101”《音乐早餐》23日早上的直播中,主持人是晓君和小畅,两人也是电台力捧的当红主持人。据悉,当日早上8时47分,晓君和小畅在播放音乐间隙,用上海话聊天逗听众,而这时节目收到听众发来的短信,也正是这则短信引起了连锁反应。

主持人的 “团成一团,圆润离开”一语惊煞了申城数以万计的听众。当时正在开车收听节目的张小姐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当时我有点被雷到了,反复想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在肯定自己所听属实后,她有些不忿道:“一个主持人,哪怕不带脏字,这样说外地人,比带脏字还要狠。”

对于这场风波,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邓伟志认为,双方均有些“片面性,太冲动了”。他表示,在多元社会中,区域歧视是常见但不应该的现象。“外地人要清楚上海人对城市的付出,上海人也要明白外地人给城市带来的贡献。”

对于主持人晓君的“团团说”,邓伟志认为,作为大众传媒掌握话语权的主持人应该更严格要求自己,要注意措辞,要体谅听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