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哈珀蝉联加国年度新闻人物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讯】加拿大新闻社日前对各大新闻机构做年度调查的结果显示,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连续第二年位列加国年度新闻人物榜首(2009 Newsmaker of the Year)。下面请看本台报导。

加新社认为,哈珀今年再度当选年度新闻人物,主要得益于他在今年二月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访,并且表现得意。以及十二月份,他就任总理四年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获得了加拿大人很高的期望。报导指出,哈珀今年初,由于在野党的反对,政权岌岌可危,他采取出国访问来打造前所未见的强人形象,果然使人气回升,在年度新闻人物选票中,哈珀得票24%,再登榜首。

莱斯布里奇大学(Lethbridge College)政治学教授艾理斯(Faron Ellis)指出,哈珀今年在国际舞台上大显其光芒的一面,不论是在纽约向银行界演讲或在中国向商界演说,虽人在外地,其实心向加国人民,让国民在面对经济前景不明的时刻重建信心,协助保守党长驱直入少数族裔社区。

加新社的年度新闻人物票选活动是由各新闻媒体总编投票,票数最多者即为当年的风云人物。

新唐人记者石缘、兰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