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哈珀蟬聯加國年度新聞人物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訊】加拿大新聞社日前對各大新聞機構做年度調查的結果顯示,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連續第二年位列加國年度新聞人物榜首(2009 Newsmaker of the Year)。下面請看本臺報導。

加新社認為,哈珀今年再度當選年度新聞人物,主要得益于他在今年二月歡迎美國總統奧巴馬來訪,并且表現得意。以及十二月份,他就任總理四年以來,第一次訪問中國,獲得了加拿大人很高的期望。報導指出,哈珀今年初,由於在野黨的反對,政權岌岌可危,他採取出國訪問來打造前所未見的強人形象,果然使人氣回升,在年度新聞人物選票中,哈珀得票24%,再登榜首。

萊斯布里奇大學(Lethbridge College)政治學教授艾理斯(Faron Ellis)指出,哈珀今年在國際舞臺上大顯其光芒的一面,不論是在紐約向銀行界演講或在中國向商界演說,雖人在外地,其實心向加國人民,讓國民在面對經濟前景不明的時刻重建信心,協助保守黨長驅直入少數族裔社區。

加新社的年度新聞人物票選活動是由各新聞媒體總編投票,票數最多者即爲當年的風雲人物。

新唐人記者石緣、蘭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