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数千村民围堵村委会要土地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福建南安石井镇菊江村村民,近日在网上发贴,披露村官私自扣留村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并利用职务之便,私卖土地,田里种植的庄稼被开发商的挖土机铲掉,村民护地还被警察打伤,他们呼吁外界关注他们的处境。

菊江村村民村民红着眼眶介绍说,她们的村庄属丘陵地带,耕地面积稀少,祖辈先勤力耕耘,繁衍生息,然而村官却私卖村民赖以维生的土地。这个月13号起连续3天,数千村民到村委会抗议,并在大门上挂起“请还我田地证权”的布条,最后遭到警察暴力驱赶,打伤10多人。一位村民透露,警察16号凌晨还破门闯入村民家中抓人。

村民:“晚上三、四点就来偷偷地抓,连十七、八岁的孩子也抓。他们乱抓人,村民的现在不敢出面,已经没办法了。”

由于村民的土地权证一直被扣留在村委会,直到挖土机前来毁田,村民才惊觉农田已被盗卖,而且没有分得一毛钱。

李姓村民:“土地钱没有给村民,村里面的干部、镇政府市政府要强制地夺取村民的土地,村里面有势力的,想要哪一个土地,连一毛钱都没有交,就是交一些钱给那些村干部.”

村民说,政府低价征用村民土地,转手以20万一亩卖给私人建厂房,许多村民没有自己的房子,现在连耕地都失去了,也没有其他谋生技能,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村民们曾多次打电话向当地媒体求助,然而记者一进到石井镇就被拦截。

新唐人记者宁修,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