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居民对气候会议结果表失望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讯】星期六凌晨,联合国气候会议在最后一刻避免了彻底失败,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性的共识。虽然如此,星期六,会议所在地哥本哈根的居民对这一结果表示了失望。

一个名叫拉格的居民说,没有期望的好,但是至少比没有要好。

另一位居民海乐则认为会议完全是浪费时间。

还有一名居民认为一些与会代表不是国家的首脑,因而在谈判中不具有决策权。

这次193个国家的会议仅仅“认知”了世界上最大的五个温室气体排放国家,所倡议的一项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但是与会的193个国家,距离全体支持这一计划,还相差甚远。

这一计划制定了一项目标,以求将全球平均气温和工业化之前相比,限制在升高摄氏2度之内。但是计划没有规定为了限制气温升高2度而需要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计划还提出一个可能的前景,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环保援助,在2020年之前提高到每年一千亿美元的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