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举办人口普查倒计时活动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讯】距2010年4月1日美国人口普查日只有一百多天了,洛杉矶地区美国人口普查中心12月18日在圣盖博99大华超市内举办了人口普查倒计时活动。

自1790年起,美国宪法规定每十年举行一次人口普查,联邦、地方政府依据新数目来制定有关民生的重要决策,包括议员席位,选区、社区、学区规划等。

洛杉矶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James Christy 表示,华人社区的强大在于每个华人都能积极的参与人口普查并服务于华人社区。因为人口普查的数据直接影响到每年三千亿联邦经费公平分配至地方政府、社区和学区。

洛杉矶人口普查中心副主任林爱华说,人口普查是安全的,所有个人资料受到美国法律的保护,绝对不会披露给任何个人或机构,包括国税局、移民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局等。

洛杉矶人口普查中心华裔专员李邹筱玲:“这次人口普查是十分简单的,因为我们只有10个问题,10分钟。”

大华超市发言人 曹其峥:“所有的我们大华超级市场的购物袋上都有人口普查的咨询,然后也有所有的传单、报纸、媒体都有人口普查的咨询,”届时他们还会有中文的摊位帮助大众填写问卷。她还表示他们的包括加州、华盛顿州、内华达州和德州的每间超市,从2010年的3月19日到4月19日都将成为人口普查问卷协助中心。

洛杉矶人口普查中心提醒大众:问卷会在2010年3月收到,收到后尽快填好,用附上的回邮信封寄回,没寄回的会在4月初再次收到问卷,5月初人口普查员会协助每一个仍未寄出问卷的住家填写,确保人口普查数目的准确无误。

新唐人记者 宇茗 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