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恐延迟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讯】原订12月18日下午18时闭幕的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高峰会议目前谈判仍然没有结果,联合国已经要求各国领袖准备留在哥本哈根, 会议恐会延迟。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当天中午表示,中国反对设立机制监测各国二氧化碳排放,导致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各国媒体纷纷评论说,中国一方面要求与工业国家平起平坐,另一方面却拒绝被哥本哈根达成的协议所约束,危及了气候峰会的谈判。如果中国还是宁愿放手让哥本哈根会议失败,将背负伤害环保的名声。

丹麦专家更是警告说: 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气候协议所讨论的富国资助贫穷国家的数十亿美元,最终落入腐败独裁者们自己的腰包里。

目前,世界各国首脑们在贝拉中心还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以避免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彻底失败。因此,气候谈判的结果最终可能是达成一个较少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

新唐人记者李璐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