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农民搭窝棚 抗议当局不法行为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湖北省郧西县政府为建造“郧西天河国际大酒店”,强征城关镇民联村村民100多亩赖以为生的农田,过程不但没有依照法定程序,补偿也远低于法定标准,失去土地的农民如同失去未来的希望,他们要求关注其生存的希望。

这个月5号,郧西县当局出动大批武装人员和大型推土机进入民联村,将村民的菜园强行压毁推平,县公安局、国土局等四个部门,还联合发表用词严厉的通告,警告农民不得抗法。

村民幸高凤望着被毁的田欲哭无泪,她的房子已经老旧不堪,现在地又被强征,她干脆在被推平的田地上搭起窝棚,将写着“请求关注我的生存希望”等抗议纸板,挂在窝棚外。

幸高凤:“我现在住在窝棚里边,我孤儿寡母的,我没有收入怎么活下去啊,你看我们只是个村民,我们靠种地吃饭。”

村民周梅的土地是工业用地,据她介绍,依照湖北省政府规定,赔偿按人头发放,每个农业人口六千,一次要赔偿八年,不过,她一块钱都没拿到。

周梅:“我们这补偿安置补助费,一亩地要是我家里地有5个男的话,我们家的5个全是农业人口,可以拿到20几万,他(政府)说要先签字,签了字之后什么也没有了。”

周梅、幸高凤都各有一亩多的菜园,当局毁田之前没有事先通知,整园子的菜就这样被铲掉了,幸高凤的丈夫已经过世,独自养育两个小孩,她担心未来没有了田怎么生活?

新唐人记者吕萌 李庭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