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農民搭窩棚 抗議當局不法行為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訊】湖北省鄖西縣政府為建造「鄖西天河國際大酒店」,強徵城關鎮民聯村村民100多畝賴以為生的農田,過程不但沒有依照法定程序,補償也遠低於法定標準,失去土地的農民如同失去未來的希望,他們要求關注其生存的希望。

這個月5號,鄖西縣當局出動大批武裝人員和大型推土機進入民聯村,將村民的菜園強行壓毀推平,縣公安局、國土局等四個部門,還聯合發表用詞嚴厲的通告,警告農民不得抗法。

村民幸高鳳望著被毀的田欲哭無淚,她的房子已經老舊不堪,現在地又被強徵,她乾脆在被推平的田地上搭起窩棚,將寫著“請求關注我的生存希望”等抗議紙板,掛在窩棚外。

幸高鳳:「我現在住在窩棚裡邊,我孤兒寡母的,我沒有收入怎麼活下去啊,你看我們只是個村民,我們靠種地吃飯。」

村民周梅的土地是工業用地,據她介紹,依照湖北省政府規定,賠償按人頭發放,每個農業人口六千,一次要賠償八年,不過,她一塊錢都沒拿到。

周梅:「我們這補償安置補助費,一畝地要是我家裏地有5個男的話,我們家的5個全是農業人口,可以拿到20幾萬,他(政府)說要先簽字,簽了字之後甚麼也沒有了。」

周梅、幸高鳳都各有一畝多的菜園,當局毀田之前沒有事先通知,整園子的菜就這樣被剷掉了,幸高鳳的丈夫已經過世,獨自養育兩個小孩,她擔心未來沒有了田怎麼生活?

新唐人記者呂萌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