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最后一天 协议未决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迁高峰会18日闭幕,并举行领导人会议。本次大会有190多个国家或地区派出代表参加,是历来最大规模的气候会议。世界各国领袖陆续抵达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和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等首脑在重重护卫下到达贝拉会议中心(Bella Center)。

瑞典是今年欧盟的轮值主席,瑞典环境部长卡尔格伦(Andreas Carlgren)说:“美国应对气候变迁比较迟缓,我们也看到,中国并没有做到应该做的程度,许多产油国也阻碍了事情的进展。在这种情形下受害最深的是落后的国家和开发中国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7日说,美国承诺每年将筹集一千亿美元帮助贫困国家对抗气候变化,条件是参与各方,包括中国要接受减排监察。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只同意在自愿原则下控制减排,强调不容许外国监察。

据丹麦官员透露,大会已有一份会议最终协议文件的初稿,重申各国代表就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摄氏2度内,并且提供贫穷国家至少1,000亿美元的补贴达成共识,但初稿没有提及任何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