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瑞典半年轮值主席工作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讯】瑞典在担任轮值主席国的这半年,欧盟经历了两件非常艰难但重要的事情,一是里斯本条约的最终批准;二是欧盟针对气候变迁的计划。让我们来看看欧盟政策专家对瑞典首相赖因菲尔德这半年工作的评价以及首相本人的感受。

瑞典在担任轮值主席国的这半年,欧盟经历了两件非常艰难但重要的事情,一是里斯本条约的最终批准;二是欧盟针对气候变迁的计划。让我们来看看欧盟政策专家对瑞典首相赖因菲尔德这半年工作的评价以及首相本人的感受。

瑞典首相在半年前接任主席的时候就面临着几件棘手的问题,包括里斯本条约因为爱尔兰和捷克一直未能顺利通过;以及在全球关注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欧盟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

欧洲政策中心研究部主任米斯洛里(Missiroli)认为,瑞典在推进里斯本条约的通过上是非常成功的:“那一部分是非常成功的。他采用的方式是外柔内刚,这是达成最终目标所必需的。”

米斯洛里先生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瑞典过多的试图突现本国在这方面的优势:“有人说,瑞典并没有很好的尽到作为主席国的责任,更多的是符合他们自己的利益。”

瑞典首相赖因菲尔德当初接任时就说,这是个具有挑战性的责任,如今他说:“我们已经完成了最主要的任务,目前还有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此刻我觉得开心,如释重负,我现在可以回到瑞典,希望明年9月能赢得大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孜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