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各国达成气候协议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结束前的倒数第三天,12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鼓励各国继续做出更大努力,为对抗全球气候变化,在峰会上达成协议。

本周五是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按计划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的最后的日子,星期三潘基文特别敦促所有与会的19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都要拿出更加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来。

这项新的协议计划将代替明年到期的《京都协议书》,但是达成新协议的主要障碍是资金问题,潘基文指出三年的启动资金承诺是不够的,到2020年还需要中期和长期的资金支持计划。

潘基文认为哥本哈根峰会可以达成一项对所有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公平、有效、全面的协议。

世界100多个国家和政府元首已陆续抵达哥本哈根,为最后一天的最高级别会议带来承诺,由于美国从未批准过《京都协议书》,因此美国总统欧巴马计划出席哥本哈根峰会,被认为将对最后的协议达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