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各國達成氣候協議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結束前的倒數第三天,12月16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鼓勵各國繼續做出更大努力,為對抗全球氣候變化,在峰會上達成協議。

本週五是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峰會按計劃達成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的最後的日子,星期三潘基文特別敦促所有與會的19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都要拿出更加雄心勃勃的減排目標來。

這項新的協議計劃將代替明年到期的《京都協議書》,但是達成新協議的主要障礙是資金問題,潘基文指出三年的啟動資金承諾是不夠的,到2020年還需要中期和長期的資金支持計劃。

潘基文認為哥本哈根峰會可以達成一項對所有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公平、有效、全面的協議。

世界100多個國家和政府元首已陸續抵達哥本哈根,為最後一天的最高級別會議帶來承諾,由於美國從未批准過《京都協議書》,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計劃出席哥本哈根峰會,被認為將對最後的協議達成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