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国不认同中共减排目标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讯】2010年元月1日,欧盟轮值主席国将由瑞典轮到西班牙。 瑞典首相在对轮值主席国的工作做总结时表示,欧盟通过有效的合作,已经在国际事务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目前最大的挑战和责任就是敦促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达成有效的协议。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在瑞典的报导。

12月14日,瑞典首相赖因菲尔德在他的母校斯德哥尔摩大学发表演说,他表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必须达成有效的协议,中国作为碳排放量大国不应只强调经济发展,而需要制定具体的减排目标。

温家宝将于本周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中共就此提出了减少碳排放强度40%-45%的目标,赖因菲尔德表示这项目标听起来好听,但实质意义是允许碳排放量的继续增加。

采访瑞典首相 赖因菲尔德:“问题在于许多消费仍然基于碳和石化燃料的使用,碳排放强度目标和经济发展速度挂钩。因此,当中国经济增长数字很高时,此目标实际上是允许碳排放量巨增,这在世界上已经是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当然给地球升温2度之限造成压力,同时也给中国自己带来污染问题。”

瑞典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将于12月31日结束任期,由下届的西班牙接手。赖因菲尔德表示半年来欧盟面对金融危机找到了改进和加强金融市场的跨境监管机构。里斯本条约的正式生效、欧盟气候协定的签署等,使欧盟在国际事务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张华、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