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举办“台湾政局及前途”演讲会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讯】12月12日(周六)下午,台南市议员王定宇应邀来美国加州洛杉矶,举办了一场以“县市长选举后的台湾政局及前途展望”为主题的演讲会。演讲会吸引了冒雨前来的一百多名听众。

台湾会馆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百多名台胞冒雨前来参加这个演讲会,不仅因为他们很关心台湾目前的政局,更关心台湾的前途。

台南市议员王定宇认为,将于12月21日在台湾举行的江陈会谈的方式是无法容忍的,不仅内容不让人民知道,而且内容也不让国会审查,他觉得这样的行为,使台湾没有民主可言。如果通过密商的方式来决定台湾的前途,这对台湾的民主和利益伤害是很大的。

台湾目前面临的危机,台湾人民是有焦虑的,他预计届时会有相当多的成业界、政治界、或是社会运动界的人士,会把会场外围的水泄不通。

王定宇说,面对一个不诚实又独裁的政权,台湾人应该警觉,“很多健康方便的问题,台湾都被影响到了,今年开始流行的HINI,我们现在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中国的资讯完全不可靠,他告诉你没有,就真的没有吗?他告诉你有200个,就真的只有200个吗?象之前的中国的SARS时候, 实际上台湾是从中国经由香港被感染到的,甚至于像河南的爱滋病的艾滋村,维权律师要为他们打官司,却把律师抓起来”。

他还说,一个独裁的体制他必然说谎,独裁的体制必然欺压百姓,独裁的体制下必然失去自由,如果台湾人不提高警惕,面临的不仅是中国目前的瘟疫问题,可能所有的天灾人祸都会接踵而来。

最后他说,目前台湾还是个民主正直的国家,人民还有力量去约束政客的行为,利用我们还有民主发声机会的时候,把力量呈现出来,维护我们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 宇茗 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