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舉辦“台灣政局及前途”演講會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訊】12月12日(週六)下午,臺南市議員王定宇應邀來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辦了一場以“縣市長選舉後的台灣政局及前途展望”為主題的演講會。演講會吸引了冒雨前來的一百多名聽眾。

台灣會館的會議室內座無虛席,一百多名臺胞冒雨前來參加這個演講會,不僅因為他們很關心台灣目前的政局,更關心台灣的前途。

臺南市議員王定宇認為,將於12月21日在台灣舉行的江陳會談的方式是無法容忍的,不僅內容不讓人民知道,而且內容也不讓國會審查,他覺得這樣的行為,使台灣沒有民主可言。如果通過密商的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這對台灣的民主和利益傷害是很大的。

台灣目前面臨的危機,台灣人民是有焦慮的,他預計屆時會有相當多的成業界、政治界、或是社會運動界的人士,會把會場外圍的水泄不通。

王定宇說,面對一個不誠實又獨裁的政權,台灣人應該警覺,“很多健康方便的問題,台灣都被影響到了,今年開始流行的HINI,我們現在遇到的最大的困難是,中國的資訊完全不可靠,他告訴你沒有,就真的沒有嗎?他告訴你有200個,就真的只有200個嗎?象之前的中國的SARS時候, 實際上台灣是從中國經由香港被感染到的,甚至於像河南的愛滋病的艾滋村,維權律師要為他們打官司,卻把律師抓起來”。

他還說,一個獨裁的體制他必然說謊,獨裁的體制必然欺壓百姓,獨裁的體制下必然失去自由,如果台灣人不提高警惕,面臨的不僅是中國目前的瘟疫問題,可能所有的天災人禍都會接踵而來。

最後他說,目前台灣還是個民主正直的國家,人民還有力量去約束政客的行為,利用我們還有民主發聲機會的時候,把力量呈現出來,維護我們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 宇茗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